开阳县科协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4:30:12   来源:贵阳网  

图为科普志愿者指导群众通过“贵阳科普+”公众号参加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贵阳网讯 为全面提升居民的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5月21日,县科协联合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走进紫兴社区,在云开广场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素质,充分发挥手机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拓展科学传播载体,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让广大市民通过手机扫描“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我国科技创新先进成果、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以及生活中各类科普常识等,还能参与2019年贵州省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学习、竞赛、领红包等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在科技的海洋里尽情徜徉。

活动中,县科协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食物相宜》《食物相克》宣传挂图、食品安全手册、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折页、《健康生活四季养生》、《全民健康科普画册》、《桃子李子枇杷果树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册,科普小礼品1000份,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利用科技平台,微信公众号来查阅相关信息,把各种实用的科学知识、科普常识以及先进科技成果等及时送到居民手中。

让科普走进社区、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兴梅)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