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供电局:村民人畜饮水线路出故障 沿线排查送电解忧愁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5:42   来源:贵阳网  

  “还是你们帮忙贴心,有水吃群众心里不慌。”5月16日,开阳供电局禾丰供电所在10千伏哨南线谷坝变开展村民的人畜饮水线路故障排查抢修,及时恢复送电,为民排忧解难,赢得村民的好评。

  由于昨天晚上的雷雨交加,恶雷响个不停。一大早,负责管理抽水的村民,便来到水泵房合闸抽水,可是电机就是不转,怎样查找问题,因为不通电,一事无成,心里有点着急了。此时,村民想到的是,有问题找电工,打电话求助供电所帮忙解决。接到村民的用电故障报修电话,管片电工及时赶到谷坝村民组,查明一下配电表是否有电,通过测电笔检查,电表出的三相线路输入输出电压正常,故障不在此处。因是表后线路,三相四线输电线路长,足足有一公里多的样子,又是昨天晚上雷雨交加,是不是线路被雷击烧断?

  抢修人员与村民一道沿着输电线路开展故障巡视,雨水后的土壤酥松,满脚的泥巴,走起来湿滑,直至到达水泵房,线路尚未有烧断的现象。经过水泵房的二次配电箱检查,是三相空开被雷击坏而停电,及时进行空开更换,合闸送电正常,只听得水泵嗡嗡嗡的运转起来了,村民露出一张笑脸的表情。

  通讯员 盛志忠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