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开展安全大检查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5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磷矿厂、塑料品加工厂的安全监管力度,规范渣土车辆管理,预防和减少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环境。5月15日及16日,开阳县花梨镇镇党委书记周航亲自带队,带领镇生态保护站、安监站、村建中心、城管办、派出所联合执法,对镇属范围内的磷矿、砂石厂、废旧塑料品加工厂,道路面源污染进行了排查和治理。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新山村双星磷矿厂和清江广隆矿业有限公司,检查磷矿厂企业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偷排污的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是否正常、厂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渣土堆放是否规范,环保应急物资、人员是否配备齐全,针对源头料场未设置清水池、未安装喷洒水龙头立即整改。并在建中村肖家坳组设置卡点,对辖区内行驶的渣土车,做到“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一旦发现车容车况不整洁、未覆盖、未全覆盖运输及抛洒滴漏等情况发生,执法队员即对未盖好车篷的渣土、砂石运输车辆进行了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要求车辆密闭遮挡运输,从源头上杜绝帯泥上路违规行为的发生,提高了运输人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自觉行为。(李倩)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