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组织民兵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6:21: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充分发挥民兵在突发地质灾害事件中的先锋作用,减少灾害损失,提升我县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能力和安全意识,5月15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人武部邀请有关专家,组织对70余名基层民兵开展地质灾害识灾、防灾避险基础知识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由县技术保障单位贵州有色地质工程勘察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成忠主讲。培训会上,张成忠工程师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以及发生灾害时的安全撤离和自救互救方法,特别是当地质灾害发生后,民兵应急分队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如何针对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各类型灾害特点安全、有序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参训人员好评。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地质灾害的危害性、防治灾害的重要性,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措施,安全避险的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