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四小“四抓”党建引领助推教育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4 14:59: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贯彻听党话、跟党走的核心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开阳四小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一是抓支部阵地建设。为深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按照“支部建设年”工作目标,该校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明确支部建设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学以来,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建立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把34名党员分为党小组3个,共开展党小组学习6次,组织召开党员大会5次,党支部会议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

  二是抓党员骨干结对。为深入开展“传帮带”,使非党员教师,非骨干教师在师德师风、学科专业成长、教学业务能力,监测与研究,教学质量等方面得到提高。2019年该校开展了“一培一带一比”活动,参与帮扶教师21名,受帮扶教师48名。截止目前,指导受帮教师备课26次、课堂交流26、提出指导意见32条,指导受帮教师上公开课8次。据悉,在今年5-6月,还将继续开展帮带教师课堂教学“一比”比课堂技能、比教学成绩等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受帮收获颇丰,思想上、教学业务上都得到明显进步。

  三是抓学生德育管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4月份,该校以《中小学生守则》为活动背景开展了绘画比赛活动,活动把守则36条内容分解到各班级,各班根据内容进行设计,用绘画的形式完成比赛。活动共收到初稿628份,126份进入复评,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通过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日常行为,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

  四是抓理想信念教育。清明节期间,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学生100余名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活动中,党员和少先队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少先队队员誓词,并写下感言共计36条。通过活动,师生的思想又受到了一次洗礼,爱国主义思想得到升华,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组织300余名师生、导师及家长代表到息烽集中营开展“领巾飘飘祭忠魂”活动。通过红色教育,让孩子们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从小在他们内心播种梦想与信仰的种子。(孔江鹏)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