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副处长曾亚林同志一行到米坪乡调研健身绿色步道和攀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1:45   来源:贵阳网  

    4月26日,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曾亚林、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龙晓刚、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吴荣到米坪乡调研健身绿色步道和攀岩项目,县文旅局局长赵健、米坪乡乡长谌宏育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米坪村观音洞,查看沿路健身绿色步道修建情况,随后又到泥池村响水洞查看攀岩项目选址,实地了解该项目实施可行性,并听取了关于30公里健身绿色步道修建情况汇报。

    副处长曾亚林指出,健身绿色步道是2018年省政府“民生十事”确定的“万里健身绿色步道工程建成1000公里”任务之一。该项目是贯通米坪乡集镇的一种线性绿色开敞空间,连接水系、山体、田园、果林、城镇乡村、农业产业园区等自然和人文资源,集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科普教育、旅游度假为一体,供城乡居民、游客步行和骑自行车旅游的绿色廊道,米坪乡要以贵州山地旅游公园省为依托,紧抓机遇和优势,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

    副处长曾亚林要求,米坪乡要结合“桃花季”“品桃季”等特色活动,以户外健身步道建设为载体,积极促进文化与旅游、体育与旅游、休闲养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整合提升现有乡村休闲旅游资源、推动农业产业化项目与现代乡村旅游业的互动结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日益兴盛的生态旅游、休闲旅游、观光旅游创造良好条件,致力打造高端舒适的旅游胜地。

    据悉,米坪乡健身绿色步道工程于2018年10月1日开工,该项目从米坪乡两岔河水库至莫家坳、莫家坳至李应林家门口,总长30公里,沿途设置长廊、六角亭、公厕、标识标牌、休息椅及垃圾桶等附属设施,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期修补工作。下一步,米坪乡将发挥良性的互动管理体系,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健身绿色步道后期维护工作。(王壹 周尖)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