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海事(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蔡光莲调研开阳水上交通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14:41:14   来源:贵阳网  

    4月26日,省地方海事(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蔡光莲率队到开阳调研,市地方海事局(航务管理)局局长高翔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11点,在清江便民码头施工现场,蔡光莲察看了码头规划、建设情况并提出要求:便民码头建设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码头建成后,将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实实在在便利,要确保码头建设的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

    随后,蔡光莲实地考察了开阳港区洛旺河码头,详细了解港口码头的管理、防污染、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水路运输现状和水运规划建设情况,市地方海事局局长高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上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情况作了专项汇报。

    下午2点,在县地方海事处会议室,蔡光莲主持召开会议,对“五一”节前暨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上交通运输行业线索摸排工作进行督导。会议听取了市地方海事(航务管理)局、县地方海事处关于近期水上交通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

 

    蔡光莲指出,基层海事环境艰苦、任务艰辛,基层海事工作效果明显,为全省水上交通“零事故”作出了贡献,说明基层海事领导重视、领导有方,基层海事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岗位、践行责任担当,应该得到肯定,在此对我们的同志的表示感谢和慰问。

    蔡光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又是国家机构体制改革关键时期,汛期已至,“五一”将近,旅游旺季到来,如此重要时间节点,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不能松懈、更容不得半点马虎,海事工作人员要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辨明风险、周密部署、排查隐患、加强监管,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乱象治理,维护水路运输秩序。

    蔡光莲要求,各级海事工作人员要严守底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四是进一步管好队伍,维护稳定。海事机构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作用,要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培养干部,提振干部精神,做好员工思想教育,稳定队伍,保障工作,让小水运助推大交通,小水运助推大扶贫,小水运提升大精神。

    (王林飞)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