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 开阳米坪邀您来赏花

发布时间:2019-03-22 11:55:43   来源:贵阳网  

春天的米坪乡

风含情水含笑

万木争翠,桃红梨白,柳绿花红

到处一片生机勃勃

集镇周边

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油菜花、桃花、李花、梨花

五彩斑斓

各种应季花卉竞相绽放

沿途风景秀丽

徒步骑游都很合适

随着棚户区改造

绿色健身步道修建

米坪山体公园等项目建设

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

  米坪乡地处贵阳市东部构皮滩库区,距开阳县城48公里,距贵阳市中心136公里,东抵龙水乡和瓮安县高水乡,南与花梨乡接壤,西邻清水江和冯三镇隔河相望,北与马场镇、宅吉乡以清水江为界。

  米坪乡属典型的纯农业乡镇,乡域面积4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864亩、林地面积11811.6亩、草地面积61亩、水域面积1005亩、四荒面积(山、沟、丘、滩)16691.6亩,全乡以丘陵地貌为主,地势较平缓,平均海拔794.9米,年平均温度13.8℃,无霜期300天以上,年降水量1130毫米,森林覆盖率62%,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苹果桃、脆李、柑橘、金秋梨、大鲵等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

  近年来,米坪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旅游+”功能,致力将农产品、旅游产业、对外推广、生态旅游整合起来,奋力创建“现代特色农业、休闲度假目的地、生态体育运动公园”三张全新的名片,提升“水东硒州·诗画开阳·世外田园·桃源米坪”的知名度,加大了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精准扶贫,让旅游富民惠民。(周尖)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