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二小:将毒品预防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18-11-05 15:0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以来,开阳二小为创新学校德育教育工作形式,把研学旅行作为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有序开展研学旅行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深受广大家长和社会好评。

  11月4日,该校六年级(1)班全体学生在学校思政处的组织下,由全体家长陪同,来到禾丰乡水头湾训练营开展“心向阳光.一路芬芳”主题研学旅行活动,了解了相关农耕文化,体验了一把农耕生活。劳动之余,家长和孩子们还参加了禁毒知识竞赛有奖竞赛活动,在场劳作的农民也纷纷前往观看。“我们平时就要求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相关禁毒知识,今天我们就来一次检验,看看各位家长们、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掌握情况”,主持人如是说。通过几轮的抢答,家长和孩子们对禁毒相关知识掌握扎实,抢答积极踊跃,回答正确率高,都有奖品收入囊中。

  为了有效地开展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阳二小一直在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研学旅行,将毒品 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不失为一种有效尝试。(黄安梅)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