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01 14:20: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及危害,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0月30日,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学生发生食物中毒为假想事件,通过情景的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依次呈现。演练前,该校副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

  13:2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学生食用营养餐25分钟后正值午托时间,六年级班主任办公室报告:有1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伴腹泻等症状。接到报告后,应急小组成员立刻分年级核查全校各班情况,发现四年级也有一名同学出现轻微恶心、呕吐症状。13:25分,学校立即启动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按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讯组立即向上级汇报学校情况;医疗救护组用一次性杯子收集呕吐物并控制现场,协同班主任将中毒学生送至开阳县人民医院(到校门口为止);心理疏导组、维稳组、安全保卫组各负其责、积极行动。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1:56分,演练顺利结束。

  最后,该校校长点评了此次疏散演习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危机关头”的镇定表现,并希望全体学生明晰演习意义,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救护能力。(任正举 李秋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