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局多举措确保“国庆”期间水务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8:44   来源:贵阳网  

    2018年国庆节将至,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开阳县水务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县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国庆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

    二突出重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将各类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农饮工程、水利风景区、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单位办公地点、工程施工场地的消防设施、器材和人员疏散通道的检查;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围堰、高边坡、基坑、起重设备、施工机械、脚手架现场安全管理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力防范和遏制事故。

    三是严格值守,加强巡查。认真落实汛期及节日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保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认真做好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置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确保我县水务领域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