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组织召开成品油经营企业“双控”体系建设启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12:00:53   来源:中国开阳  

    为全面提高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控制体系,县安监局结合《开阳县安监局关于启动第二批企业开展“双控”体系建设的通知》(开安监管通〔2018〕21号)要求,组织召开开阳县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双控”体系建设启动培训会。全县27家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负责人、中石化开阳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和菲格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双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从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安全风险公示警示、分级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相关技术员就“双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双控”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风险、隐患与事故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事故是由隐患发展积累导致,隐患的根源在于风险,风险得不到有效管控就会演变成隐患,从而导致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刻领悟“双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实质,切实把握好两个体系与系统的关系;三是要积极主动,切实履行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运用“双控”体系建设工作的成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五是要认真总结,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双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