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国土资源局全力做好台风“山竹”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9:13   来源:贵阳网  

    9月16日起,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局地累积降雨量已达158 mm,根据省、市地灾防治指挥部和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第一时间将省、市、县各级领导和部门关于防范台风“山竹”引发地质灾害的重视批示指示、文件精神通过公文系统、QQ群、微信群、短信方式等传达给各乡镇、社区、县直相关部门,并要求切实落实好监测预警预报、加强雨中、雨后巡排查、加强应急值守等应急防范措施。二是局领导按照地质灾害分片包保区域,会同县地质灾害技术保障单位分组实地督促,现场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尤其是重大地质灾害防范区域、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同时在巡(排)查隐患工作中,深入隐患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协助监测人做好隐患点监测预警工作。三是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向乡(镇)、社区、县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群测群防信息员、隐患点监测人、防灾责任人等发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加强防范持续性降雨诱发地质灾害。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值班室和值班电话,密切关注气象及相关灾害信息,按灾(险)情报告制度及时报送信息。

    此次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共出动巡排查人员144人次,同时充分发动2340名隐患点监测员和群测群防信息员开展了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大排查。截止目前,全县134处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未出现明显险情征兆,未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