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凌云一行赴鲁底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4:20: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2日,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宣传部部长杜凌云协扶贫办主任李青、宣传部副部长徐阳泽、监管局局长李德年等一行人赴毛云乡鲁底村开展“学经验·促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乡党委书记唐昊、乡长谌红亚等陪同。

虽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减他们的热情。当天上午,杜凌云一行先后参观了蜂糖李种植项目、中华蜂养殖项目和林下养鸡项目。他们对于鲁底的扶贫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毛云乡交通便利,土壤肥沃,生态环境好,产业基础好,乡党委、政府要突出特色种植业和设施养殖等发展重点,把老百姓土地整合起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同时,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按照帮扶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争取和落实各类帮扶物资,切实把帮扶资金和物资用到“刀刃”上,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参观结束后,杜凌云一行在鲁底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云岩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乡党委副书记、鲁底村驻村工作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朱文泉针对鲁底村致贫情况做汇报;乡长谌红亚对毛云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汇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德年汇报帮扶情况。听取汇报后,杜凌云表示,这一次来鲁底村实地走访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云岩区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长顺县长江村119户贫团户的脱贫工作,学习云岩区在开阳县鲁底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驻村工作组要帮助所驻村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努力提高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环境,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乡党委书记唐昊表示,在云岩区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鲁底村的经济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夏秋攻势”决战时间,以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为核心,以“三变”改革为动力,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扎实推进五个专项治理,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助力农民长效增收,为全面小康奋勇发力。

据了解,鲁底村集体经济蜂糖李示范基地位于鲁底村上六角塘组,共计200亩,属于村集体经济项目,该项目投入共计50万,项目采取的是“合作社+农户”模式,于2017年开始实施,项目覆盖贫困户25户、103人,低收入困难户36户、182人,预计盛产期产量达40万斤,解决200余人次务工问题,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204万元,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分红达196万元,户均增收32000元。中华峰养殖项目,共计200箱,属于村集体经济项目。该项目采取的是“合作社+农户”模式,于2018年开始实施,项目覆盖贫困户25户、低收入困难户79户,预计每年可产纯蜂蜜4000斤,解决50余人次务工,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年,所覆盖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户均增收1500元/年。鲁底土鸡项目,采取“农户+合作社+电商”模式,通过顺丰同城快递冷链运输,打开市场销售渠道,让城里人能吃上当天宰杀好的新鲜土鸡。据初步估算,预计能让鲁底村每年自产自销粮食300万斤以上,在家的村民每年人均增加纯收入1700元以上。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