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城关:留守儿童手拉手 共筑美好童年梦

发布时间:2018-07-26 17:20: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城镇化脚步加快,大批农村青壮年进城务工,留守儿童问题愈发严重。7月26日,开阳县妇联和晶莹艺术培训中心在城关镇携手开展“城乡手拉手·共筑童年梦”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城关镇温泉村共22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禁毒志愿者宣读了禁毒倡议书,然后由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展游戏互动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游戏后,城市儿童和留守儿童结对赠送礼物,最后大家一起到蔬菜瓜果种植基地进行科普教育。

  “今天,我和老师一起来到了黔茂蔬菜园。在这里,我们结成了新的朋友,我十分高兴。今后,我们要经常联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同时也欢迎你到我家玩儿。”晶莹艺术培训中心的何佳怡同学紧紧拉着温泉村留守小学生张芷宣的手说,并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图书赠送给她,张芷宣同学也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拉手 心连心”心愿卡赠送给何佳怡。自此,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小女孩结成了好朋友。

  近来,开阳县城关镇围绕促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权益优先和利益最大化、健康快乐成长这一目标,服务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这个群体,明确监护责任在家庭、关爱服务在社会、救助保护在政府三项责任,发挥妇联、团委组织的枢纽作用,关心好、服务好、引导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确保其假期有人照料,获得关爱,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