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让开阳县南龙乡孩子梦圆北京

发布时间:2018-07-25 17:19: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1日,开阳县南龙乡9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在3名带队老师的陪伴下,参加由贵阳市总工会组织的“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圆满结束。开营仪式上,营员们观看了《有爱有未来》音乐剧,接受爱心企业赠送的服装、学习用品,孩子与营员妈妈见面。

  本次活动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为主题,启航梦想。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向上教育、科学普及教育、心理辅导,并参加了好莱坞汽车特技体验、未来工匠体验、新能源车组装等科普活动。

  六天的活动,体现了对农民工及其子女的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在他们中间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的开展,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塑造了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意识,树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梦想而学习的远大志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贵阳市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留守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的通知》,推出的 “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市总工会在开阳县南龙乡田坎小学、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等乡镇、企业困难职工子女中选拔16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参加此次活动。(郭家举 张平)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