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做好山水文章 铸造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6-01-07 09:54:57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摘要:今年以来,开阳县坚持旅游“立县”的战略定位,以景区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改善旅游环境,旅游产业发展呈现提质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促进开阳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

  2015年以来,开阳县坚持旅游“立县”的战略定位,以景区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改善旅游环境,旅游产业发展呈现提质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促进开阳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

  创新发展思路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开阳县把旅游业作为功能性产业、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以“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的龙头景区带动乡村旅游景区的发展模式和“久事+水头寨”的龙头企业带动村寨的发展模式。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发展理念,做好山水两篇文章,牢记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为开阳县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好景区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业发展进程

  采取政府主导或招商引资方式,完成了南江景区第一停车场至倒车坝段旅游公路及第二停车的“白改黑”,修复并配套完成花池等小景景观。新建了3公里彩色旅游观光车道,扎实有效推动贵州饭店·河湾庄园建设。新建了寨门、观光步道、停车场、廊亭、游泳池等建设,同时配备了旅游观光车。完成云山茶海至修文桃源河公路、茶文化展示中心、住宿区及餐饮区的升级改造,农特产展示中心、温泉区、住宿区的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不断夯实旅游发展基础。

  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做好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等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茶旅、果旅、文旅、体旅”一体化。大力发展果、蔬、茶等现代都市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果蔬茶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种植户均增收5万余元。连年举办南江大峡谷漂流赛、乡村旅游文化节等赛事活动,打造成为开阳旅游的一张“名片”。形成产业融合、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截至目前,接待游客51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12 亿元。(杨刚)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