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亲子度假 开阳再添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6-01-07 09:53:31   来源:新华网  

摘要:项目实施过程中,贵州南江春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苗寨村自然环境和文化特色,打造农事观光体验、瓜果免费品尝采摘、垂钓、烧烤等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场所。截至目前,开阳县共投入财政资金1.35亿元,实施年度项目和示范村寨项目583个,覆盖全县15个乡镇846个自然村寨,惠及4.3万农户17.5万人。

  图为秀美的“南江春天”。

  图为秀美的“南江春天”。

   8月11日,笔者走进开阳县南江乡苗寨村“南江春天”感到眼前一亮,特色民居错落有致,村中道路整洁贯通,新建的村民广场、休闲长廊别致古朴,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南江春天”,成为开阳的旅游业又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南江乡以“美丽南江、实力南江、诚信南江、和谐南江”为目标,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为指导和抓手,将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融合,通过示范点项目的实施,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环境,开发农业产业,打造有本地特色的美丽乡村,把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相结合,以产业带动发展。苗寨村位于开阳县南江乡西北部,全村辖19个村民组,789户,3122人,少数民族人口占39%,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村寨,针对该村有着南江大峡谷和清龙河十里画廊位于村境内、贵开高等级公路窜村而过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实际,南江乡将苗寨村纳入美丽乡村示范点。

  项目实施过程中,贵州南江春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苗寨村自然环境和文化特色,打造农事观光体验、瓜果免费品尝采摘、垂钓、烧烤等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场所。笔者在现场看到,景观亭、停车场、烧烤区、休闲吊椅、儿童游乐设施等基础设施已投入使用,极富少数民族特色的村居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穿村而过的山泉水清鱼游,俨然一派人在村中,村在景中,景在画中的景象。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