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政机关要学会走网上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市级融媒体中心完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大功能,经市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市委宣传部、市督办督查局于2019年12月4日共同推出了“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该平台依托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开辟市民融媒问政渠道,实现服务群众、舆论引导、监督督查等综合服务功能,努力探索“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创新机制,积极运用互联网和融媒体打造“舆情蓄水池”、“民情聚合地”。具有以下特点:

——整合问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按照“问政部门全覆盖、属地政府全覆盖”的原则,全市10个区(市、县)、4个开发区、45个市直部门、28个贵安新区职能部门、11家市管企业、11个市级群团组织、6所市属高校、2家市属新闻单位以及9个重要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入驻“融媒问政”平台,明确专人负责开展问题受理、工作交办、在线互动等工作,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强联动”的工作格局。

——“媒体+督查”,强化责任落实。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以“媒体+督查”的形式创新监督督查机制,以舆论监督拓展督查督办的广度,以督查督办强化舆论监督的力度,双管齐下强化责任落实,成为我市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的新载体。

——创新舆论引导,疏解社会情绪。依托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及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广泛开设“融媒问政”新闻专栏,对融媒问政反映的典型性、代表性问题或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推出正面宣传或舆论监督稿件,有针对性地引导社会舆论,促进交流互动,增进沟通理解,化解社会情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