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三强化”实现春节期间入室盗窃 “零发案”

发布时间:2019-02-14 15:25:33   来源: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观山湖区委、区政府有关春节期间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的会议精神,世纪城社区多策并举有效预防、发现、控制各类违法犯罪现象,实现春节期间入室盗窃“零发案”。

第62期图片1.png

  强化巡逻排查,确保及时处置。世纪城社区、世纪城派出所、各居委会按照社会治安应急响应机制,科学合理调配力量,保证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每日出动警力23人次,对各苑区群众活动重要场所和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场进行巡逻和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加强对宾馆酒店、大型商场、繁华街区等人流量大、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和区域的便衣巡逻,抓现行,降低发案率。

  强化群防群治,震慑违法犯罪。世纪城社区组织辖区20名民兵联合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工作,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物流寄递业、娱乐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和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力度,清查整治社会治安混乱问题。对重要交通路段、易发案部位开展巡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第62期图片3.png

  强化立体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世纪城社区各居委会结合春节期间防范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关注安全防范宣传,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世纪城社区、世纪城派出所在春节期间开展平安创建工作较好地完成严打严防降低发案率的工作任务,得到辖区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 李旭)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