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虹翔强调:学网 懂网 用网 以互联网思维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9 15:03:58   来源: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4月26日,区委召开二届第6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向虹翔要求全区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谋划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刚,区委副书记、区委群工委书记杨菲及区委常委罗毅、邓辉、徐飚、佘崇忠、钟锋、邓立早出席。
  

 


  向虹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求全区上下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网信工作和大数据战略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构筑网信工作发展新形势。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建设数治观山湖为载体,破解社会治理瓶颈;以净化网络空间为抓手,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以人民发展为中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谋划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针对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向虹翔要求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落实到位、准备充分。借助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花城大讲坛等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各类舆论阵地监督管理,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筑牢舆论防线;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思想抓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大合唱”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机制,把该项工作作为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履行党建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听取了社会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向虹翔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更大的工夫、使更大的力气,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各镇(社区)、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