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闭

美联储高层预计年内加息两次

发布时间:2015-06-23 10:3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日前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接近达到充分就业的目标,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内加息两次,每次为25基点。对此的基本预期是,希腊若发生债务违约并不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冲击,也不会构成严重风险,但希腊债务问题带来的尾部风险仍然令人担忧。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日前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接近达到充分就业的目标,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内加息两次,每次为25基点。他认为,等待太久才加息可能会带来风险,而更早开始行动且随后循序渐进的加息会更安全。

  威廉姆斯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取得“巨大成就”。劳动参与率自经济衰退以来的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结构性的,一定程度上表明存在产能闲置的问题,但这样的问题正在减少。

  通胀方面,威廉姆斯认为尚没有令人信服的迹象表明潜在通胀已经走出谷底,在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朝向2%的目标水平上升前,他对收紧货币政策持谨慎态度。不过威廉姆斯同时指出,就业市场接近痊愈,薪资增速正在扩大,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平均增速为2.75%,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可能会降至5.2%。在这种背景下,预计到明年美国通胀水平就将回升到2%。

  此外威廉姆斯还表示,希腊问题已经引起美联储的密切关注和大规模讨论。对此的基本预期是,希腊若发生债务违约并不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冲击,也不会构成严重风险,但希腊债务问题带来的尾部风险仍然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