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童保险或为上市做准备 三位核心高管退居二线

发布时间:2014-08-22 10:56: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摘要:国内最大的保险销售公司大童保险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保险)近日进行人事调整,大童保险创始人、董事长林克屏转任名誉董事长,副董事长田朝林和副总裁赵忆洲任高级顾问,三人仍担任大童保险董事职务。

  国内最大的保险销售公司大童保险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保险)近日进行人事调整,大童保险创始人、董事长林克屏转任名誉董事长,副董事长田朝林和副总裁赵忆洲任高级顾问,三人仍担任大童保险董事职务。同时,原副总裁蒋铭出任总裁一职,李晓婧、郑威任副总裁,张宏坤任总裁助理。

  在原总裁邹明红赴任华汇人寿之后,大童保险最核心的三大高管就是林克屏、田朝林和赵忆洲。对于三人的去向,赵忆洲告诉记者:“我们还会在背后支持大童保险的发展,我们还是大童保险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去华汇人寿”。

  记者获悉,大童保险内部有一种说法是,“此次高管调整,也是提前为上市做准备,为了保障上市时管理层的稳定。”对于大童保险的上市计划,赵忆洲透露,大童一定会上市,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高管否认会去华汇人寿任职

  对于上述人事变动,多位大童保险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此前,林克屏被提名为华汇人寿董事,但由于华汇人寿的一些股权纠纷,林克屏在华汇人寿的任职暂时还未获得保监会的高管任职资格核准,而大童保险前总裁邹明红亦转任华汇人寿副总裁职务(任职暂时未获得保监会高管任职资格核准)。

  市场猜测,大童保险此次人事调整可能与华汇人寿有关,相关高管可能会去华汇人寿任职。对此,赵忆洲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去华汇人寿任职,我们还会在董事会层面支持大童保险的发展。”

  林克屏可以说是保险业的一个“传奇”人物,早年曾任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1997年加盟中国平安,先后出任平安人寿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平安人寿长沙分公司总经理,2001年加盟新华保险,先后执掌新华保险北京、广东分公司,后来出任新华保险副总裁。2004年林克屏曾一度离开新华保险,参与合众人寿的筹建,但在合众人寿开业后,他又重返新华保险。2008年,林克屏从新华保险副总裁职务上离职,创办大童保险。

  据公开资料显示,田朝林曾先后在湖南平安人寿以及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四川分公司任职,而其任职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总经理恰是林克屏。田朝林于2008年离开新华保险,追随林克屏参与大童保险的创办。

  无独有偶,赵忆洲早年也工作于湖南政府机关,曾任新华保险个险部总经理。有大童保险的内部人士透露,蒋铭、李晓婧、张宏坤也曾经在新华保险工作过,是追随林克屏来到大童保险的。

  上市暂无具体时间表

  谈及此次人事调整,赵忆洲表示,他们将不再担任实际职务,但是会在后面支持新任的高管,比如公司战略方针、经营策略以及对公司经营层的考核等,都会在董事会层面来指导,此外还会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提供一些支持。

  赵忆洲坦言,“也让他们(新的管理层)发挥更多的优势,总要交班的,只是时点问题。目前的队伍和业务也都比较稳定,而且今年的业务发展比去年要好一些,综合多方面因素来看,觉得现在是一个不错的时点。”

  她表示,“大童的商业模式、核心制度、管理体系、多元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等这些基础性的东西和框架性的东西都已经做得相对完备。接下来就是把业务规模踏实地往上做,这次班子中有几个(蒋铭、李晓婧)都是在机构带过队伍的,市场变化很快,他们对产品、客户需求的理解、对销售队伍和对市场等方面的熟悉程度很高,所以放手让他们去做,希望他们把优势发挥出来,把业务做得更好。”

  对于大童保险今年的业务情况,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今年的业务比去年要好一些,差不多现在半个月多一点就能完成去年一个月的量。

  赵忆洲表示,现在大童的策略是“大保险、全金融”,以前有1万多人,后来主动调整转型,淘汰业绩差的业务员之后,现在的队伍精简到3000多人。目前大童保险的总业务量已经突破10亿元,除了保险之外还包括一些财富管理的业务。产品类型上,前几年做分红险比较多,但是近两年在期交业务上,大幅度提高纯保障型产品和传统型的保险产品占比,现在保障型产品占比已超过50%。

  事实上,在2011年泛华保险服务集团退出大童保险,华平投资入股后,就有传闻大童保险将会去上市。

  对于大童保险上市,赵忆洲坦言,前不久完成了新一轮注资,并不缺钱,上市是既定目标,但暂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