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频遭业绩地雷 禾丰牧业等2股跌超9%

发布时间:2014-08-22 10:43:37   来源:凤凰财经  

摘要:受业绩变脸影响,次新股全线走弱,中材节能、禾丰牧业跌超9%,川仪股份跌逾6%,康尼机电跌超5%,艾比森、北特科技等跌幅居前。不仅只有次新股业绩生变,在即将发行的新股中,也同样隐藏着业绩变脸的“地雷”,如下周拟发行的福斯特就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到30%。

  受业绩变脸影响,次新股全线走弱,中材节能、禾丰牧业跌超9%,川仪股份跌逾6%,康尼机电跌超5%,艾比森、北特科技等跌幅居前。

  新股业绩地雷接踵而至。今年以来登陆A股市场的68家公司中,已有44家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其中11家业绩“变脸”,占比四分之一。不仅只有次新股业绩生变,在即将发行的新股中,也同样隐藏着业绩变脸的“地雷”,如下周拟发行的福斯特就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到30%。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发行和上市的新股多是在2012年上半年就上会的企业,经过了两年多时间,公司基本面或者行业背景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造成今年新股业绩大幅“变脸”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