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行拟发行50亿美元多币种一级资本债券

发布时间:2014-08-21 16:32:14   来源:和讯银行  

摘要:8月21日,据外媒报道称,中国银行计划发行多达50亿美元相当于次级的一级资本债券以提升资本金,这将创下中国此类债券发行纪录。根据中国银行业规定,在2018年底之前,系统重要性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为9.5%,总体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为11.5%。

    和讯银行消息 8月21日,据外媒报道称,中国银行计划发行多达50亿美元相当于次级的一级资本债券以提升资本金,这将创下中国此类债券发行纪录。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已发出提议并在上周与18 家银行会晤遴选承销机构。这些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相关信息未公开。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这将成为中国发行的最大一笔一级资本债券,之前中国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国际)在4月份发行了3亿美元此类债券。

    上述人士表示,中国银行计划以多币种发行这些债券,其中可能包括人民币和美元。这些人士表示,中国银行计划把票面利率定在6%-7%。他们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与16家银行进行的磋商无果而终,没有确定主承销商。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银行周二公布,随着经济放缓,所拨备的坏账准备金增加一倍多,利润成长步伐为五个季度以来最慢。其资本充足率自12月份的12.5% 降至11.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7%。

    根据中国银行业规定,在2018年底之前,系统重要性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为9.5%,总体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为11.5%。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