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贵阳CPI上涨3.8%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7%

发布时间:2014-08-21 11:53:20   来源:黔中早报  

摘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0%,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涨幅是今年以来单月第二高。 食品中以上5个分类价格的上涨,共影响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上涨2.61个百分点,影响程度68.7%;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7.31个百分点,影响程度91.4%。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月上涨3.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同比涨幅第二高的月份,比最低的2月份高2.9个百分点。

   1-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比上涨2.8%,是今年以来累计比涨幅最高的月份。

   八大类呈“七升一降”走势

   数据显示,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同比涨幅呈现“七升一降”的走势。

   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0%,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涨幅是今年以来单月第二高。

   衣着价格同比上涨3.9%。其中,服装价格上涨4.2%,鞋袜帽价格上涨3.4%,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上涨0.2%。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2.6%。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个人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5.0%,主要是个人服务价格上涨18.1%。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8%。其中,旅游价格上涨7.1%,教育价格上涨2.2%,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0.5%。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1.7%,水、电、燃料价格上涨2.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下降0.3%。

  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4.5%、停车费价格上涨18.3%、飞机票价格上涨18.9%,使交通价格上涨2.9%,通信价格下降1.5%。

   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3%。其中,酒类价格下降3.7%,烟草价格涨幅持平。

   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2.74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72.1%,是影响同比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

   在食品的16个分类中,有13个上涨,涨幅较大的有:

  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11.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1.24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3.65个百分点。

   干鲜瓜果价格上涨25.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59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1.72个百分点。

  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5.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09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0.27个百分点。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20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0.58个百分点。

   菜类价格上涨15.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49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1.42个百分点。

  食品中以上5个分类价格的上涨,共影响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上涨2.61个百分点,影响程度68.7%;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7.31个百分点,影响程度91.4%。

   同比指数全国排第二

  据了解,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为10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环比指数100.1)0.1个百分点,排在第12位;同比指数为10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同比指数102.3)1.5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累计比指数为10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累计比指数102.3)0.5个百分点,排在第8位。

  在全省9个中心城市中,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环比指数100.1)0.1个百分点,排在第3位;同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同比指数103.2)0.6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累计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累计比指数102.5)0.3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