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票据理财风险 1秒钟教你学会正确选择

发布时间:2014-08-21 10:59:16   来源:和讯网  

摘要:近日,一批“收益6%-8%”、“风险为零”、“银行验票、托管”的票据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根据目前的票据理财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了两大主要风险,提醒投资者需注意:  一是银行倒闭。

   近日,一批“收益6%-8%”、“风险为零”、“银行验票、托管”的票据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而对于“票据理财”,很多投资者表现出了“陌生”。因为最近向嘉丰瑞德理财师咨询关于“票据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也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票据理财是什么?”、“票据理财风险在哪里?”,“投资者又该如何去选择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是什么?】

  所谓票据理财,简单的说就是一种P2B模式,是一些中小微企业以银行承诺一定会兑现的汇票作为抵押物,然后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向投资者销售票据理财产品,从而来募集资金,票据到期后的还款来源就是银行兑付的资金。

  【票据理财风险在哪里?】

  根据目前的票据理财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了两大主要风险,提醒投资者需注意:

  一是银行倒闭。据央行的《2013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明确表示允许银行破产倒闭。意味着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未来银行也有可能发生倒闭的事件。

  二是难辨票据的真伪。虽然票据理财产品都是以银行的信用为支持,但是票据的真伪的识别需注意。对假票据,银行不予兑付。

  【如何正确选择票据理财?】

  究竟如何正确选择票据理财产品?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教会大家几招:

  1、看清收益

  票据贴现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6%左右,如果票据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10%以上,那么投资者要提高警惕了。银行承诺兑付的只是正常的票据贴现,10%的收益银行肯定无法兑付的。

  2、看准平台

  票据理财平台的可信度很关键。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目前互联网平台无准入门槛,有些平台可能会将银行承兑汇票作为幌子,来进行集资。建议优选一些信誉较高、实力较强公司的票据理财产品,风控可能会做的更好些,风险也相对来说低点。

  3、看是否有瑕疵

  一旦发现纸质票据上出现瑕疵票,银行都不予兑付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拿到票据,应先检查票据完整性,以及票据上内容的正确性。

  总之,任何理财都有一定的风险性,所谓绝对零风险的投资几乎不存在。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不管做任何投资,购买任何理财产品,都要有防范风险的意识,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