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置业顾问"巧"避贵阳限购

发布时间:2014-08-20 11:11:41   来源:搜房网  

摘要:自六月呼和浩特打响松限救市第一枪以来,全国各地城市陆续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大中城市中还有不到十个城市在坚守限购阵地。随后记者表明想在限购区域买两套房的意向,置业顾问给了记者一连窜的回答。

    自六月呼和浩特打响松限救市第一枪以来,全国各地城市陆续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大中城市中还有不到十个城市在坚守限购阵地。近两月,在限购成为楼市的第一关键词的时候,贵阳似乎没有多大的反应。

  7月初,有报道称贵阳限购已经名存实亡,只是政府没有下发红头文件。但记者昨天致电贵阳限购区域的楼盘,以省外户口拥有社保年限的身份向其咨询限购相关事宜的时候,得到的信息是贵阳限购没取消。从交流的语气当中,并没有感受到置业顾问对限购政策有什么指责和抱怨。相反,他们会用引导的方式将购房者引流到不限购的区域,同时又能兼顾购房者在市中心买房的地段需求。

  “你们楼盘限购么?”记者开门见山的问道。

  “住宅限购,商业不限购。”从置业顾问的回答中已经能确认,贵阳的限购并没有像业内传闻那样名存实亡。

  随后记者表明想在限购区域买两套房的意向,置业顾问给了记者一连窜的回答。

  “贵阳一环的划分,只要是在老城区,一环内和一环外没啥区别。一环内没几个楼盘,数都数得出来,一个是在贵州日报社对面的百灵尚品一号,一个是北京西路上的万科公园5号,一个人民广场边的是依水丽都。”置业顾问向记者先设定了一个大背景,虽然记者在限购区域表明了强烈的买房意向,但是置业顾问用区域市场开始巧妙避开限购政策。

  “买房的人只要是刚需的,都会买,刚需的不可能买两套房啊。如果考虑买来做投资,还不如投资商铺。住宅市场从投资角度来说,目前并不乐观。”紧接着置业顾问想记者分析了贵阳的刚需市场和投资行情,进一步将记者的思维远离限购政策。

  “如果你对贵阳市的行政区,地理位置有所了解,你会在一环内买两套住房么?一环内的住房,小区绿化率偏低。没有小区环境。那说明你不了解贵阳,我给你说的那个楼盘,就在省政府背后,那离喷水池步行的话也就15分钟左右。”置业顾问看出了记者表明的意愿中对地段要求最高,所以立马分析贵阳的区域规划政策,并通过举例来讲购房者引流到不限购的区域:一环边上。

  置业顾问是房地产行业市场反应的第一接触人,他们对市场的嗅觉相当敏感,也对市场的实际情况更加了解。综上所述,作为一环内楼盘的置业顾问,他们对限购这个政策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意见,因为它不会影响市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他们也能将购房者引流到费限购区域买房。限购在贵阳其实就是“名存实亡”。

  据悉,贵阳的限购政策是从2011年开始执行的,限购政策规定,在贵阳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以内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含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含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其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

  自2011年贵阳限购实施以来,限购政策对贵阳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而上游政策下有对策,限购区域楼盘的置业顾问早已深谙如何巧妙避开“多此一举”的限购政策了。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