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农业保险来说 一个巨大的机遇期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2014-08-20 10:49:29   来源:金融时报  

摘要:日前,国务院颁布保险业的“新国十条”,明确了今后很长一段时期保险业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要求。“新国十条”的出台,表明了中国保险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对农业保险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期已经到来。

  日前,国务院颁布保险业的“新国十条”,明确了今后很长一段时期保险业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要求。比如在对巨灾保险的初步探索中,要建立巨灾保险准备金制度,并明确要制定巨灾保险法规;在支持“三农”方面,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农业保险市场主体,我国农业保险已覆盖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两亿的农户参加了农业保险;“新国十条”对中央和地方支持农业保险的侧重进行了划分,这是以前没有的,对农业保险在产品和服务上创新的支持,也是前所未有的。“新国十条”的出台,表明了中国保险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对农业保险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期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