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你变得富裕的八大理财错误 财富需努力创造

发布时间:2014-08-20 09:58:29   来源:新浪财经  

摘要:俗话说“金钱永不眠”,富人们真的就这么想,并认为金钱必须24小时去赚钱。马克-库班称“白痴才分散投资”,安德鲁-卡内基称“将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盯紧这只篮子”。

    俗话说“金钱永不眠”,富人们真的就这么想,并认为金钱必须24小时去赚钱。尊重并在意其金钱的富人知道,财富之花需要按时浇水,他们还知道金钱喜欢被爱被承认。

 

  

  以下为致富必须避免的常见错误。

  1、贪图享乐,而非自由。享乐是致富之敌,理财的最大威胁。整个中产阶级建立在寻求舒适基础之上,而富裕的人需求自由。

  2、分散投资。这不会让你真的变得富有,华尔街向人们推销这一想法,因为它使华尔街受益。

  马克-库班称“白痴才分散投资”,安德鲁-卡内基称“将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盯紧这只篮子”。

  如果你想真的变富,尽一切可能了解某一领域,然后倾力投资。

  3、依赖唯一收入源。无论你收入多高,别依赖一项收入。有这样一位高管,他的年薪高达35万美元,突然他所在的行业不景气了,其收入来源也就没了。这让很多“确定”的财富灰飞烟灭。

  为创造财富,你必须做出可产出可依赖收入的投资,这要独立于你的收入来源。如出租房屋的收入,其他公司的分红。这不是分散投资,这是巩固财富。

  4、与人攀比。76%的美国人是月光,与人攀比不会造富。与人攀比不会给你付账单、不会给你退休金、不会让你高枕无忧。

  5、投资趋势。避免投资能够被新技术进步取代的最时髦最高大上的科技。

  巴菲特是投资电力、铁路、银行、保险、可口可乐、食品公司和糖果公司。别坐投资过山车,路程长、车速慢、确保抵达目的地的车更适合。

  6、被个人感情蒙骗。因为信赖他人而轻信其建议很愚蠢。

  别让你的对人感受妨碍你的决定,永远寻求确凿证据。如果你与某些人关系过于亲密,而不愿要求其提供证据,就下决心别与他们合作。

  7、为了储蓄而储蓄。储蓄很难致富,美国利息就0.25%,40年才10%收益。闲钱都是应急的。

  戴夫-拉姆齐建议人们不持有现金或信用卡,因为一旦拥有也就有了使用的理由。

  8、假装有钱。有的人想通过消费打动他人,那不是他们的钱,而是别人的。跑车、高价衣物、VIP桌位,无穷无荆富有的人不寻求打动任何人,他们寻求自由。(谷云)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