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不见得最可靠 避开银行理财六大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4-08-19 09:39:50   来源:和讯理财  

摘要:很多人认为银行最值得让人信任,银行理财最有保障。最后,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做到充分了解,然后再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理财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很多人认为银行最值得让人信任,银行理财最有保障。事实上,银行同样也有危险。近日,理财师从权威媒体了解到,央行票据、金融债等,风险就比较低;如果投向股票、外汇、期货等二级市场的,风险相对来说较高。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对投资方向不明,或者对投资领域不懂的银行理财产品最好不要碰!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们,任何投资都有风险,银行也有倒闭的可能,因此投资不可掉以轻心。并盘点银行理财的六大“潜规则”,了解一下:

  1、银行理财产品也会亏损

  不少人认为银行值得信赖,收益率高于定期存款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也自然会低。事实上,关于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有意隐瞒风险”“负收益”等事件经常出现。

  2、小心募集期,会摊薄实际收益

  募集期就是产品募集资金的时间。在此时间内,资金是按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倘若时间过长,就会摊薄实际收益,所以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尽量选择募集期较短的理财产品为宜。

  3、预期收益并非实际收益

  现今,各银行间的竞争加剧,为此很多银行推出各种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引投资者。甚至有银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15%左右,但是理财师提醒预期收益并非实际收益,投资者要理性看待。

  4、产品风险提示少

  不少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少,甚至故意隐瞒产品的风险,吹大产品的预期收益。

  5、银行自发还是代销需看清

  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明确声明“银行作为投资者的代理人……”,那么投资者就要小心,一旦投资失败,银行不负责,这样的产品风险比较大。

  6、关注产品资金投向

  产品的资金投向与风险是挂钩的,如果投向是国债、存款、央行票据、金融债等,风险就比较低;如果投向股票、外汇、期货等二级市场的,风险相对来说较高。嘉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对投资方向不明,或者对投资领域不懂的银行理财产品最好不要碰!

  最后,理财师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做到充分了解,然后再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理财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