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村信用合作社加强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管理

发布时间:2014-08-19 09:27:30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摘要: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一步加强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管理,有效促进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提高工作效率,各服务中心勤走访,深入贵州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方做好金融知识宣传,了解金融服务需求,为贵州籍农民工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

  (记者 胡倩茹)

    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一步加强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管理,有效促进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  人员结构是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的根本保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中心人员结构,充分发挥省外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服务贵州籍农民工的作用,贵州省农信社各服务中心对服务区域内贵州籍农民工结构进行摸底,及时向省联社管理中心报送统计表,省联社管理中心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配人员,并选派精干人员积极参与全省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  

    有效的经费保证是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的基础。贵州省农信社严格执行财务经费预算制度,用好每分钱。办事处管理中心、服务中心建立服务经费账务管理体系,严格财经纪律,实行账钱分离,促进服务经费规范管理;服务中心服务经费实行审批制,使用金额严格按照省联社年初财务预算执行;服务中心服务经费使用本着勤俭节约原则,将经费用在业务发展刀刃上。办事处管理中心对省外服务中心费用使用承担监督职责,每季度要定期向省联社管理中心上报上季度服务经费的用途、相关汇总表和报告。

  据了解,根据目前贵州省农民工分布区域,全省已设立的11个省外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已基本能够满足贵州籍外出农民工的金融服务需要。为提高工作效率,各服务中心勤走访,深入贵州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方做好金融知识宣传,了解金融服务需求,为贵州籍农民工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